行业资讯

南通信息通信行业召开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09  浏览量:

近日,南通通管办组织召开南通信息通信行业2024年一季度总经理座谈会。南通电信、移动、联通、有线、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市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通通管办主任丁玮主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通报了2023年南通信息通信行业在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南通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通信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与会单位围绕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瑞英充分肯定了南通信息通信行业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分析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围绕促发展、保安全,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一是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高质量发展,书写“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要全力推进四个“强省”目标任务在南通的落实,以高质量“网联”放大“智改数转”效应,为新型工业化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注智赋能;要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树立优质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市通管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行业合力,推动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二是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各类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今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张瑞英一行赴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对爱尚(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应用及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张瑞英对中天互联公司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领域的“排头兵”,在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国家级“双跨”平台优势,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打造自主可控、开放融通、安全可靠的标识解析体系,不断推动标识的规模化应用,助力更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更大动能。

在南通期间,张瑞英赴相关电信企业营业厅、通信机房楼、高层综合楼等场所,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