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简介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于2008年11月由南通电信、南通移动、南通联通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发起,经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南通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会组织。

近几年来,在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在理事会及会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秉承服务宗旨,履行协调职能,围绕会员需求,扎实务实工作,注重积极创新,竭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彰显服务协调宗旨,互联网应用规模快速扩大。

协会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服务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发展的方针政策,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定期组织召开秘书长会议、理事会等,及时报告协会工作情况。重视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协会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会员单位举办各类讲座、交流活动,不断探索协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当好政府的帮手,办好网民的家园,积极推动全市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协会工作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首肯和业界好评,协会成立以来,荣获“南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09年—2015年连续7年蝉联省互联网协会授予的“市级互联网协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2015年获省互联网协会大会通报表彰(注:2016年以后根据相关要求,省里不再进行评比和表彰)。2014年,经专家评审,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被评为南通市4A级社会组织,是全省13个地级市中首个获得4A级社会组织称号的市级互联网协会。2015年,协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2015年度“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