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以“会”为媒抓培育 聚才引智谋发展丨“紫琅人才沙龙”网络空间人才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3  浏览量:

12日下午,“紫琅人才沙龙”网络空间人才专场活动在星中国际青创园举行,活动现场,五位来自互联网行业、媒体行业的专业人士集思广益、互动交流,发表真知灼见。 

主流媒体是网络传播的主阵地、主战场。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周建江认为,网络空间人才对于传统媒体实施融合转型至关重要,也是推动主流媒体融合创新的关键力量。融媒时代对媒体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具备传统的新闻采编报道能力,还要掌握新媒体的呈现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应用。 

网络空间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江苏中威科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中介绍,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国16个城市,负责过百余个项目,产品应用场景十分广泛。而在企业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和关键点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人才。只要发挥“光与热”,无论是何种层次的人才,都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和荣誉。 

星中国际青创园副总、长三角网络空间研究院培训和交流合作中心主任丁玲玲,对如何培养网络空间人才提出了独到见解:“首先是要制定一个全面的培养计划,二是为人才提供更多实践的渠道和机会,三是为不同人才促进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四是搭建人才库,做好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工作,五是以反馈和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改进培养计划。” 

壹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秋瑶从自己多年创业经验出发,简述了网络经济时代人才成长的“酸甜苦辣”:“以电商直播为例,表面上看是把销售端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实际差异在于直播耗时耗力、非常辛苦,也非常考验人的思维方式和技巧。”他坦言,想要成为一名网络空间人才,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 

如何让网络空间人才成长更加“如鱼得水”,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南通市委网信办二级主任科员赵培仲介绍了两大主要工作。他说,一方面,2022年起,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了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为人才发展新增了强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市委网信办也向上推荐各行各业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做好发现培育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

沙龙结束后,南通市人才学会网络空间人才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南通市委网信办、市人才学会相关领导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是聚才兴业、培育全市网络英才的重要举措。未来,专委会要加大对网络空间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吸引市内外优秀人才来通创新创业,充分发挥市人才学会在人才研究、人才服务、人才招引等方面作用,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转自: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