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量:

11月9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以“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创新引领与赋能作用,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与治理,促进科技向善。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崧、尼加拉瓜国家电信和邮政局局长Nahima Janett Diaz Flores、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围绕“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伦理和治理”两个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论坛发布了《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报告及共识文件》,呼吁为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论坛还设置了AI公益故事分享环节。

本次论坛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工作组、百度主办,印象笔记、国际在线协办。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知名企业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200余位嘉宾参会。

转自: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