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打造“万事好通”南通营商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2-10  浏览量:

日报讯 (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新闻发布会,宣传推介南通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总体情况,出台66条“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助力在通投资企业获得更为温馨便利的服务,吸引更多投资者青睐南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高位统筹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制定《南通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逐条研究会商“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并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66条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的举措。

发布会上,《“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出台。“万事好通”66条坚持客户思维,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每一条都体现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并汇聚了32个职能部门的惠企便民举措,涵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需求,66条举措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全省首创或领先实施,有近三分之二的举措涉及提速增效。同时,推出一系列精准惠企举措,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与优惠。

66条举措已经在“南通百通”APP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随时查看,后续将会陆续上线每条举措的详细解读。绝大部分的政策举措、审批服务事项在“南通百通”APP上实现了汇集,市民可以直观感受到“线上办”“掌上办”更方便、更高效。此外,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南通“万事好通”营商品牌的logo,“万事好通”即“Nantong Nice”,N是Nimbleness,指更灵活贴心的政策;I是Innovation,指更积极主动的创新;C是Convenience,指更方便快捷的服务;E是Efficiency,指更高效便民的举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出席并介绍我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总体情况。发布会上,陆卫东还就“如何推动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进行了解答。他表示,我市将高度重视66条举措落地工作,抽调专门力量组建“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成效督查专班,对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成效进行督查,确保66条举措在南通全市贯彻落实。

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媒体提问作出了详尽解答。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