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推进大会顺利召开,上线发布1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量:

12月7日,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推进大会在苏州市吴中区顺利召开,会上上线发布了1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并揭牌成立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推进联盟。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阳,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技术研究部副主任池程,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基础设施处处长姜永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钟维亚参加会议。

上线的10个二级节点分别是:南京钢铁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诺的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洋井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体系的神经枢纽。2018年以来,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与应用快速成长,至今,全省已有43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解析节点建设项目,对于完善全省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产业聚集、促进产业上下游协作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工业大市,苏州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中成绩显著。依托工业门类齐全的巨大优势,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工作,初步显现出基础支撑有力、融合应用引领、创新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在上线的1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中,苏州3家标识解析二级解析节点上线发布,建设项目总数达到9个,稳居全省第一,为江苏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提供高效、稳定的标识解析服务。


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提到,下一步将着将重部署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行工作,不断探索标识解析应用模式,促进应用生态快速形成。


上午的推进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江苏省工信厅的嘉宾和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整体情况、主动标识载体、工业软件对接、标识解析安全、“星火·链网”、标识解析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分组会议,分别召开了全省工信系统工作会议和全省标识解析建设企业交流答疑及签约会议。

来源:苏州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