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风采】南纤公司发布2022年大数据深化应用项目成果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量:

近日,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召开第九届大数据深化应用项目成果评审会,发布2022年大数据深化应用成果。

2022年,南纤公司各个大数据深化应用项目团队聚焦大数据在公司运营调度、技术创新、设备改进、质量提高、安环督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应用,设计、完成应用项目32个,在此基础上,推荐8个应用成果在本次评审会上发布,经过严格评审,《吸附床尾气智能控制程序》获得一等奖,《基于“削峰填谷”的电能智慧监测指导系统》《丝束智能排产PI应用》获得二等奖。

会上,专家评委要求各项目团队既要立足本部门项目课题深化,更要拓展解决跨部门跨区域问题,强化工艺和设备的内在关系,重视系统模型的建设推广,着眼于全流程生产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系统解决长期存在的难题。

近年来,南纤公司高度重视数字化工厂建设,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培养锻炼,使大数据应用工具成为公司生产管理和生产运行的必备工具。目前,一线生产员工基本掌握一种大数据应用软件的使用,近百名员工掌握PI(工厂信息系统)数据提取和数据分析技能,具备大数据深度应用开发的员工近30名。今年,各部门通过大数据应用项目开发应用,实现直接经济效益450万元。

来源: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