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站

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出席。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通报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全国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学习领会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学习领会把握好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会把握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习领会把握好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学习领会把握好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领会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学习领会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做到深学细悟、反复揣摩、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网络强国建设。要强化历史主动,切实增强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自我革命,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要全面推动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入脑入心,各地网信办要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组织、周密部署活动,深入学习、大力宣讲、增强实效。要全面推动网上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把握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实效,在全网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动贯彻落实付诸行动、务求实效,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副总工程师,各局、机关党委副局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社会组织、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各地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地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