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89类电子证照在南通实现共享应用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量:

南通人到上海看病异地用医保、上海人到南通买房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安徽的企业远程参与南通的政府采购项目……南通7月中旬推出第二版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清单,率先实现15类53个事项的长三角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截至目前,已累计调用长三角电子证照1586次,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近年来,南通持续深入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工作,去年就印发了第一批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清单,实现市级25类证照1360个事项、县区级32类证照3036个事项的证照调用共享。经向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提交证照共享申请,在整合第一批清单的基础上,南通形成了第二版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清单,共涉及市级46类证照2454个事项、县区级43类证照8204个事项,目前调用总量已达16511次。

南通与上海两地来往频繁密切,“我们选取不动产、公积金、医保、公共资源交易为试点领域,完成了相关系统功能改造和接口联调工作,实现53个事项的跨区域互认共享。”市行政审批局信息处处长华晶金举例说,上海居民在南通购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和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时,窗口人员通过扫描办事人的随申码并得到授权后,就可以获取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电子证照;南通参保人员在上海就医,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时,可在线调取上海居住证信息;投标企业参与交易活动时,可同步共享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信息,评标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可在线查阅投标人电子证照,提升交易评标的权威性、可靠性、便捷性,“不仅上海,安徽、浙江的居民和企业都可以在南通享受这些事项办理的便利。”

来源:江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