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南通出台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量:

近日,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南通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围绕完善机制体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提高服务效能等多个维度,提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我市存在征信体系不完善,小微企业贷款难;水电气接入手续烦琐,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等问题,提出要加快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简化融资程序;优化水电气接入服务,缩短办结时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等建议。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研究出台了上述方案。在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方案提出要完善地方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企业征信系统,提高普惠型金融贷款占比,推动信贷资源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倾斜;在企业获得水电气方面,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水电气业务办理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数据融合,水电气服务窗口全面入驻地方政务大厅和政务平台,推动报装服务全面提速;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方案明确要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行刑联动协助机制,高标准建设中国(南通)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培育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对企业出境参展、出口产品或开拓海外市场提供知识产权信息预警、风险评估和维权援助;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方案指出要完善市级科技成果转化扶持政策,制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指南,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