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陈夏初一级巡视员出席南通通信业2022年二季度行业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量:

6月16日,南通通信业2022年第二季度行业联席会议在通召开,南通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市场负责人,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以及通管办新设立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通管办主任丁玮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行业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宣贯了《关于在房屋建筑中落实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的通知》,重点就5G建设发展、工程质量监督、市场竞争规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同志专门就南通近期携号转网及用户投申诉情况进行了通报,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负责人,行业协会及互联网协会秘书长等分别就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夏初充分肯定了南通通信业上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在疫情防控、5G建设等复杂繁重的环境下,各企业主动作为、服务发展,行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陈夏初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形势下企业要聚力协作,创新推进城乡网络一体化、老旧小区信息化、5G应用智能化等重点项目,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南通信息通信服务走在前列;二是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把握和谐发展主基调,企业竞争要聚焦规范有序、理性守法,特别是当前要在携号转网、校园营销、服务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严格遵守市场和服务规范,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用户感知;三是加快完善本地建设市场制度流程,按照南通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通管办新设立的部门机构职能,规范有序展开光纤到户、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共建共享等工作,扎实推进质监手段下沉,充分发挥服务监督作用,形成优秀经验向县(市)区推广;四是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并做好“二十大”期间应急保障演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网络信息诈骗等方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通期间,陈夏初一行前往南通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地铁共建共享方案,检查了通信机房、站台信号覆盖等建设情况,对南通地铁共建共享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通管办在更多的民生项目上做好统筹协调,把更好的服务回馈给社会。

会上,南通通管办公布了五个新设立的内设部门以及人员任命文件。

来源:江苏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