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量:

 

“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启动

4月19日,“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梁勇出席。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江苏网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各类重大主题重大议题,广泛开展网上正面宣传,持续壮大主流舆论声势,推动全省网民不断凝聚共识、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此次开展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突出网络特色,聚焦青少年群体,充分展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凝聚起新征程的奋进伟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网上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讲话

张爱军指出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委网信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系统谋划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工作,会同团省委及省有关网络媒体,精心策划“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暨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坚持思想领航、注重时代表达、发挥网络特色、吸引青年参与,必将有力激发和引导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网民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更好地担当作为、勇毅前行。

张爱军对做好网络主题宣传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高举旗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精彩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展示江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二要把准时代脉搏,汇聚全省上下同心奋进力量,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喜迎党的二十大成为联结党心民心、凝聚智慧力量的过程。

三要强化创新赋能,增强网上主流舆论传播效果,充分用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强化精品意识,注重技术应用,突出分众传播,不断增强宣传实效。

四要聚焦强国一代,激发青年爱党报国巨大热情,把主旋律唱得更响,让好声音传得更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张爱军为融媒采访团记者和“青青学习团”代表授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为融媒采访团记者和“青青学习团”代表授旗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梁勇,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省广电总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卜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共同启动“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 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官网开通和话题发布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征集通道发布

仪式上,司勇、陈勇和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共同开通“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官网并发布话题。梁勇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共同发布“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征集通道。中国江苏网、荔枝新闻、现代快报网记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网络主题宣传贯穿全年,分“非凡十年 E起见证”“盛世盛会 E路领航”“建功伟业 E同奋进”三个篇章序时推进,通过多个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重点项目,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青’心接力向未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网络主题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原声金句为引领,面向全网征集“青青学习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实地探访,制作推出“1+30+N”系列短视频和配套新媒体产品,激励广大青少年网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国家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央新闻网站驻苏频道、商业平台驻苏机构、省及南京市重点网络媒体主要负责人,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年网络正能量名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江苏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