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深化大数据应用 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量:

近日,南纤公司召开2021年度大数据应用(PI系统深化应用)项目成果评审会,总结2021年PI系统深化应用工作情况,评审深化应用优秀项目。

2021年南纤公司共开展PI系统深化应用项目30个,9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公司级评审。参评项目涉及质量管理和分析、工艺参数优化、关键信息监控、机理模型建设、基于双重预防的安全管控、数字孪生应用等。经过项目汇报、专家提问和评审打分,“醋片生产关键信息监控及分析平台”与“电仪关键场所温度实时监测系统”和“基于PI系统的锅炉炉膛清洁因子监测与诊断模型”三个项目分获一、二等奖。

南纤公司大数据应用起步早、推进实、应用多。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PI系统应用项目化试点,经过多年实践锻炼,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南纤公司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生产管理深度融合,以数据为枢纽,再造管理流程,促进资源整合,提升管理效果和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技术、新支撑。

明年,南纤公司将牢牢把握行业网信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新动能、新手段、新支撑”的网信工作定位,贯彻落实三纤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挥PI系统的数据挖掘优势,紧扣“平台+数据+应用”的数字化体系理念,以推进PI深化应用专项工作为基础,坚持数字赋能,聚焦应用创新,助力南纤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