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站

【E心向党】百舸争流|争先创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崇川区组织系统“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献礼百年华诞˙共创热血崇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文件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珍惜党员身份,增强争先意识,展现良好精神面貌。2021年5月24日,91家纺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百舸争流|争先创优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流程。首先,集体拍摄一次支部全家福,并且为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送上真挚的祝福。

其次,设置了“党史知多少”的互动环节,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获得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刊物。


接着,与会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谈初心谈担当谈体会,谈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的思想动态和期盼憧憬。长风浩荡,岁月川流。91家纺网党支部人员充分展现了争先创优的热血劲头,体现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敬仰与传承。谈心谈话作为交流思想、密切感情的有力武器,历来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良药”。

谈话结束后,就如何“争星创优”进行了大讨论,并且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


最后一个环节,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活动当天重温入党志愿书,教育引导参会人员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优秀党员。宣誓后,91家纺网党支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对“百舸争流|争先创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传,并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临近结束,我们把“百舸争流|争先创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与生活相结合,结合实际、增强实效,真正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