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大数据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南通市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南通大数据集团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集中开展相关安全文化宣传,加强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学习。

6月21日下午,集团组织专题培训会议,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以及目前政策与形式解读、经典案例剖析三方面讲授各项安全常识,提高集团上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全面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活动邀请了相关专业人员结合各类安全事故现场视频和图片,着眼当前大众消防安全常识误区,着力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用风趣的语言和大量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6月22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正午,党委副书记、副董长、总经理周剑飞分别带队,对本部及各控股子公司进行拉网式安全产生大检查,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稳定意识。为建党 100 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集团上下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建党 100 周年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落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针对集团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数据中心等,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同时要求各单位建立工作台账,设计自查、整改实施计划,明确目标、严把进度。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形成排查闭环,坚决做到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在网络安全维护方面,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系统漏扫和网站等弱口令排查。



6月23日上午,集团派专员参加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集团围绕防范网站内容篡改、数据被窃、邮件攻击、勒索病毒攻击和供应链攻击等突出现实威胁,严格落实既有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加强安全运维和内部风险管控,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