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反诈进社区 筑牢安全网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开展“反诈有我”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量: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社区老人成为不法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近日,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在省通管局、省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联合副理事长单位南通联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反诈有我”进社区活动。



      521日,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仁和社区开展“百年华诞 红色视听月”展演活动,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协会以此为契机,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宣讲员,向群众发放“防范诈骗告知书”,特别针对以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等典型案例,向群众尤其是老人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种类及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社区居民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宣传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增强对各种骗局套路的防范措施。

 





此次“反诈有我”进社区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协会将持续联合会员企业,依托各运营商网点及互联网企业平台,以图文、视频、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反诈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动性,共同筑牢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