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站

【E心向党】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直播助力云党建,公益引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严格党员政治生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升党员服务能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积极拓展新媒体渠道。2021年3月-4月份,91家纺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直播助力云党建  公益引领新模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大数据+直播党建的全新模式,跨界融合增强凝聚力与服务力,庆祝建党100周年。


    小小直播间,党建大阵地。时代在变,只有创新党建方式才能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如今,直播已成为年轻人的主要信息交流平台,为强化年轻人的思想政治引领,不如运用“党建+直播”的方式,充分释放党建力量,充分激荡青春力量。

2021年3月,91家纺网党支部组织专业主播,在91家纺网APP平台上用直播的形式讲党史、党章等,不仅能让员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更激起了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


    直播间的伙伴们通过点赞、评论等方式参与进来,结束后,91家纺网联动三里墩社区开展“一被子公益计划”,为社区捐赠所需物资,为公益增添红色力量。“党建+直播”,党史“红”起来!

本次,我们邀请到了唐德武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党史。唐德武同志当兵十年后入党,48年党龄,是一位资深老党员。目的是号召群众共同学习党史,一起畅谈党建故事、深挖红色精髓、助推南通党建,共同打造党建直播新方式。唐德武同志不仅给我们分享了十年中当兵生涯的故事,还奉上墨宝,纪念这次特殊的党建活动。



之后,参加这次直播活动的党支部部员们,也纷纷发表感想。他们表示:通过红色直播深化了思政建设,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了党建中来,受益匪浅。


    为丰富党建直播内容,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热情与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2021年4月,91家纺网党支部又举办了爱心捐步的公益活动。活动路线为徒步陆洪小镇和滨江公园。目的是重走习主席之路,追寻红色足迹,追忆红色党史,传播红色力量。
    4月17日,从中江电商港一楼集合出发,前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交融的人文特色小镇——陆洪小镇。到达后,先参观了毛泽东塑像收藏馆。馆长热情的介绍了5000余件展品的由来以及办这个塑像馆的初心——对毛泽东同志的崇拜。展品以小见大,表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精神,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们的顽强意志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至此,还勉励在场所有人员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继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香火。



接下来前往刘瑞龙故居纪念馆。了解了刘瑞龙同志的光辉事迹,大家深受感动,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求实务实的科学立场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百年征程路,青春正当红。”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畏风雨,勇挑重担,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陆洪小镇出发,11:30到达滨江公园打卡。安排参与人员进行徒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悟环境整顿带来的巨大变化。


徒步结束后,现场捐步,一起助力公益。



    本次“直播助力云党建  公益引领新模式”活动圆满结束。全新模式的党建活动,努力带动全社会的群众投入到公益当中。一个企业,蕴含着两个巨大的力量,一是自立,一是关爱社会。先自立,然后关爱社会,这是每个企业都应该秉承的理想。91家纺网定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关爱社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