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站

【E心向党】“缅怀先烈永传承,砥砺前行担使命” 大数据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先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量: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4月2日上午,大数据集团党委联合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党委开展了“缅怀先烈永传承,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悼念为江海大地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缅怀感人英雄事迹,追忆红色革命足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细雨纷纷清明时,随着《义勇进行曲》响起,祭扫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庄严肃立,面向南通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江海大地革命事业舍身入死、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默哀。默哀毕,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党旗飘飘忆初心。在纪念碑前,市委副秘书长李学义同志带领市域指挥中心和大数据集团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松涛汹涌,声声在耳叩问初心。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正午带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南通革命纪念堂的烈士依次鲜花。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还前往南通革命纪念馆参观,了解南通革命历程。党员们依次参观序厅、江海英烈厅、江海风云厅、江海奔腾厅。图文并茂的历史展板、声临其境的实景重现,弥足珍贵的烈士遗物向在场党员同志们述说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永远激励着后人,树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新时代,新征程,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精神动力,继承和发展党的革命精神,奋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担当,推进南通信息化建设,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