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3月23,南通市互联网协会顺利召开了第四届二次理事会,相关理事、监事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沈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褚国庆理事长讲授专题党课并作协会工作报告。



▲理事会议现场

市委网信办沈洪斌处长肯定了我市广大互联网工作者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为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农村信息化、网络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产业发展等所作贡献。沈处长也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推动行业履行责任。希望协会进一步履行协助政府管理互联网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互联网工作者,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加强行业自律;二是要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协会要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提升我市互联网的应用和服务水平,与各社会组织和安全领域的企业机构,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三是要构建健康精神家园。协会要引导带领会员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坚持开展青少年网络公益活动,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清朗网络贡献力量;四是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协会要为南通的互联网企业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协调发展的交流合作机制,提高新产业、新平台的造血能力。最后强调,协会要积极拓展新思路、新领域、新平台、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公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将协会建成会员依赖、业界尊重、政府认可、社会满意的先进社会组织。

▲沈洪斌处长讲话

会上,褚国庆理事长以“对标一流 创新变革 担当落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专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南通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褚国庆理事长要求广大党员学以致用、勇当排头兵。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汲取历史滋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褚国庆理事长讲授党课并作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褚国庆理事长向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协会发挥行业组织引导作用开展的各项工作: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紧扣主题主线,不断压实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互联网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全面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四是以繁荣网络文化为已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五是以服务会员发展为保障,不断健全协会自身建设。褚国庆理事长表示,2021年,协会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党建引领、网络文化、会员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互联网人的磅礴力量!

会议期间,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协会财务状况》、《会员单位增补及调整建议》、《四届二次理事会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增补选举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理事。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协会理事选举投票

▲协会监事汇报选举结果

此次理事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协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各位理事会成员对协会工作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大家更加有信心将协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