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江苏网信系统开年首会聚焦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量:

今年年初,《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今天(19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视频会议,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动员部署。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并讲话。

徐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

徐缨强调,全省网信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要做到“五个第一”:要充分认清网信部门政治职责和时代使命,在服务支撑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第一方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第一指南”;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第一教材”;要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作为全省网信系统新年度开局起步的“第一行动”;要把贯彻落实网络强国目标任务作为全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

徐缨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坚毅前行,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书写合格的网信答卷。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苏州、南通、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中国江苏网,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六家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交流了本地区、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思路举措和心得体会。

会议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江苏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省属重点网络媒体、省重点网信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重点网络媒体、重点网信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网信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