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学习张謇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南通市互联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量:






近日,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与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一同走进张謇纪念馆,开展“学习张謇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张謇精神,提高党员同志党性修养。



张謇纪念馆位于江苏海门市常乐镇状元街东首,是一所灵秀的江南园林式建筑,园内建筑古朴凝重、曲径深幽。在纪念馆内,协会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五个篇章,从10多组仿真场景、300多件珍贵文物和1000多幅图片史料中,了解了张謇先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卓著业绩。20世界初,张謇怀揣“建设一新世界雏形”的救国理想,在家乡南通进行了实业、教育、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一系列变革,为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正如张謇亲笔题写的“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朽”,他身体力行着“实业救国”、“创新拓取”的精神。


天气虽冷,大家热情高涨。张謇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支部的每位同志深切感受到张謇实业救国赤子心的光芒与力量,纷纷表示:在现今互联网发展的大浪中,更要学习张謇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凝聚奋进力量,践行更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