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11-10

筑材网-优秀建筑企业的采购管理平台

一、        平台简介

i.          平台的使命和愿景

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6月,由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瀚天投资有限公司(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强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通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通足财股权管理合伙企业、建行江苏分行(股份暂由南通二建代持)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个亿人民币。

筑材网创立的使命就是通过高科技技术,全面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降低采购成本,最终成为全国优秀建筑企业的采购管理平台。

筑材网平台的成立既是为了解决创始股东建筑企业的采购管理顽疾,又是想通过此平台将南通先进的建筑业技术和管理经验赋能到全行业,推动整个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和提高。

ii.          筑材网的商业模式

筑材网的业务主要围绕为客户提供“采购管理服务+社会资源对接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三部分展开。

① 筑材网作为一个建筑企业的采购管理平台,帮助建筑企业在平台上建立采购管理体系,以”集团行使监督权,基层行使采购权”为前提,帮助企业完成全采购周期的监督管理,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同时,以整个平台的超大规模采购量为背书,通过平台交易机制和自营供应链管理公司帮助企业筛选海量供应商以及与上游厂家建立战略合作,从而降低采购成本。

另外,筑材网帮助企业应对”营改增”的管理挑战。一方面帮助企业建立线上采购体系规范发票和合同的管理;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对接,真正落实业税财一体化。

② 筑材网作为一个社会资源平台,汇聚了诸多服务建筑企业的优质资源:筑材网和建行、工行、中行、招行、中信、平安都已开展总行级的战略合作,对接总行的普惠金融部,以银行基准利率为广大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建筑业下游合作伙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痼疾;筑材网与安证通合作向广大用户提供电子合同和电子印章服务,大大提高了建企管理效率;筑材网通过四方物流平台提供在线物流服务;通过与远东电缆、找钢网的战略合作提供优质供应资源;通过与鑫方盛、震坤行合作提供建筑辅材和工业品;通过与用友、新中大的平台对接,共同构建建筑企业平台型管理架构。

③ 筑材网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筑材网以企业的交易数据为基础,提供优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获取低成本资金从而降低成本。目前,筑材网与建设银行合作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筑保通已经正式开通。同时,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贷款系统对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同时,筑材网与中信银行正在对接筑票通金融服务,提升商票E业务效率。


二、        平台基本运营情况

1.    筑材网的运营数据

筑材网成立五年,上线运营四年,目前入驻建筑企业三百多家,其中特级企业近100家;供应商超4万家,其中超过40%是生产商;上线招标超8万个,每天交易量超亿元,累计交易签近千亿,累计在线融资数十亿元。

2.    奖励荣誉

筑材网得到用户单位和企业协会的一致好评。2017年,筑材网获得南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2017年度南通市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荣誉;筑材网获得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2017年度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平台荣誉;筑材网获得江苏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授予的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转向资金扶持项目荣誉;筑材网获得施工企业协会评选的”2017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优秀实践案例荣誉。2018年,筑材网获得中国安装协会授予的”2018年度安装行业优秀网站荣誉;筑材网成为中国建筑业协会单位会员;筑材网成为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单位;筑材网获选江苏省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2019年,筑材网获得装饰协会颁发的互联网+最具创新力品牌”的荣誉;筑材网获得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第四批重点企业的荣誉;筑材网获得2019中国南通智慧建筑(城市)国际创业大赛      一等奖;筑材网获得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建设工程供应链委员会颁发的2019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优质企业

在用户实践方面,南通四建应用筑材网实现集中采购的案例荣获中国施工企业协会推荐的殊荣,这是中施企协在材料采购方面推荐的唯一案例。


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