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江苏南通举办“通汉协作•e网同心”主题网络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委网信办组织属地重点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网络媒体及网友代表赴陕西汉中开展“通汉协作•e网同心”主题网络文化交流活动。南通市和汉中市是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城市,交流团一行20人先后深入苏陕协作中小微企业孵化园、“空中课堂”结对共建学校等地,感受苏陕协作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结出的硕果。

汉中,地处秦巴山区,虽因“汉家文化”享誉国内外,却也因地理和历史原因,脱贫攻坚压力大。全市11个县区中,有8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个深度贫困县。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将南通和汉中,这两座共饮一条长江水的城市,更加紧密地联在一起。可喜的是,就在今年2月27日,陕西省政府宣布,汉中10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这其中,也凝结着南通人民的辛勤汗水。

位于汉中城固县江湾移民扶贫产业园区的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由南通人投资创办。“厂里的工人,大多数是山上移民,很多人都没有了地,但又因为家庭的关系无法外出务工。”公司行政部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19年投产以来,有效带动周边居民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持是关键。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便是南通“造血”帮扶的一个缩影。

苏陕协作心连心,山海有约教育情。在苏陕协作的大战略推动下,2018年,汉中城关小学与南通如东实验小学结为友好教育交流协作单位,常态化开展课堂教研、课题研究以及“小火炬爱心驿站”、困难学生资助等多项活动。南通交流团一行还现场观摩了两地老师利用互联网进行“空中”教研评课议课活动。

活动期间,南通、汉中两地网信部门还就下一步紧密配合做好苏陕协作成果的网络宣传、网络扶贫、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既是南通和汉中两地网信部门响应贯彻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苏陕两地对口协作的具体体现。参加活动的网友参观后深深感受到“通汉一家亲”,在两地共同努力下,汉中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纷纷表示,今后将利用自身平台影响力大力宣传推广两地并肩作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