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携手会员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南通市互联网协会携手会员,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

  及时发布倡议 打响e线战疫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在中共南通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发出倡议书,号召互联网行业及广大网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分工负责,走访调研,了解会员在抗击疫情、安全复工等方面的举措,协同处理遇到的困难,并征集信息,开设抗疫专题,加强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

  发挥行业优势 加强宣传引导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携手会员,利用网站、公众号、APP、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公益宣传海报、疫情防护知识、抗疫感人事迹、权威政策解读等信息,有效疏导公众恐慌情绪,提高网民科学防护能力。南通濠滨上线的H5“南通加油”,收集220多万人次的温暖承诺;南通视听广告翟慧勇拍摄江苏战疫独特风景,连续多次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和学习强国发表;海安零距离发布疫情防控信息200余篇,单篇最高点击量6万人次,累计点击量近50万人次;丁祎,有着医务人员和自媒体人的双重身份,坚守医护基层的同时,坚持网络科普肺疫相关知识,所发表文章累计阅读量20余万人次;南通雉水文化传媒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如皋“空城不空”众志成城疫情必控》,点击阅读量超10万+。

南通视听广告翟慧勇拍摄的车间生产防护用品图片刊登在《人民日报》头版。

  组织捐款捐物 支援抗疫一线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一直倡导公益活动,各会员单位更是竭尽所能。南通铁塔第一时间筹集60个额温枪捐赠武汉;南通邮储借助“爱心邮路”驰援武汉,协助客户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原料紧急从如东运至武汉;南通濠滨开展“爱心助农”行动,7天助销8400斤蔬菜;南通雉水文化传媒牵头捐赠款物,开展“战疫有你 元宵有我”活动;九一家纺创始人黄永锋,在新西兰找寻口罩,多批次邮寄回国,捐赠前线。

  借力科技手段 助力复工复产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各会员单位有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南通电信、南通移动、南通联通纷纷为医卫行业开通远程诊疗、热成像体温筛查等服务;为公检法系统提供办案、破案、审案的远程服务;为复工企业提供免费的“云会议、云填报、企业云盘”服务;为学校提供云课堂;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开通“政务短信”提醒服务、手机15日漫游地查询服务等等。南通铁塔推出高点监控和高位应急喇叭综合解决方案。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对接公安、口岸监管等部门,开发“来通登记”软件、“南通复工企业绿色通道”在线平台、“船舶在线申报”微信小程序、升级“畅行通”APP、上线“易来通”电子健康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