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量:

    1月11日,“网聚协同 数联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宁举行,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一同前往参加此次盛会。

 

△大会现场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致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希望本次大会能成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为互联网行业精心打造的又一平台,促进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行业沟通交流,从行业交流、法律服务、金融服务、产业对接等多维度开展行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借互联网平台之力为会员企业、行业企业赋能,在各级政府、行业组织、龙头企业以及企业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有效促进生态提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讲话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在会上对从事区块链的单位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应用研究;二是要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大胆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对企业的信息化进行业务与场景改造;三是要推进区块链标准规范、创新应用、产业落地等方面的建设,打造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核心区域,开展试点示范,形成区块链产业集群;四是要深入推进区块链的行业应用;五是要把握区块链发展大势,找准自我成长与区块链发展的契合点,为江苏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正能量。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顾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南京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作了《加快建设联盟区块链》的主旨报告,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科技局处长、高级经济师胡勇、蚂蚁金服区块链政务部大区总经理韩启微,腾讯云解决方案总监、教授级研究员孙傲冰,苏宁科技集团、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罗海棠博士分别作主题报告。5家企业代表发布了区块链成果案例,6家企业代表发布了生态合作平台,榜单发布了2020上市·独角兽重点培育企业,众多互联网企业家参与了行业汇演。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代表上台领奖 

    在大会表彰中,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荣获“2019年度最佳创新奖”,这既是对南通市互联网协会2019年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协会将再接再厉,积极打造全方位的行业服务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会员之间、政企之间信息沟通和业务合作,推进南通互联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