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启动

发布日期:2009-03-23  浏览量:

    3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建行“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局长乌力吉、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黄先俊、中国互联网协会综合事务部部长孙永革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了象征赛区启动的启动球。


    内蒙古自治区38所高校的领导和500多位内蒙古大学的学子,以及来自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电台、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等当地权威媒体,来自内蒙古移动、内蒙古电信、内蒙古联通等当地十余家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也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在连辑副主席的支持与带领下,掀开了校企合作,创新实践教学促就业、应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连辑副主席接过了来自主办方的专家聘书,成为大赛开展以来,第一位接受专家邀请的省部级领导。在发言中,连辑副主席对大赛对于高校教学、学科建设、促进大学生的实践与就业给予了肯定,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期望。内蒙通信管理局的乌力吉局长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孙永革部长,为在场的企业和高校普及了互联网的应用对于企业发展、高校学科建设的价值与作用,孙永革并就国内国际互联网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典型案例,与现场的企业、高校做了分享。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内蒙古地区的企业、高校汇聚一堂,就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做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而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的企业教官则与内蒙古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张敏书记,联合为内蒙古大学的学子们进行巡讲,通过别开生面的模拟招聘,让学生认识到实习实践对于就业的重要性,结合大赛的课题,让学生了解了参赛的内涵与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