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四川举办3G通信国际峰会

发布日期:2009-04-16  浏览量:
   4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四川省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承办的“3G通信国际峰会”以高科技高水平的姿态在四川成都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洽谈合作会中亮相。峰会的主题是“3G背景下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新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陈家春副司长、成都市委唐川平副书记、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峰会。

  此次峰会还邀请了“中国3G之父”李世鹤,著名电信专家侯自强以及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全球工程总监林斌等国内外知名移动通信专家和3G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3G发牌后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网络建设、技术创新、TD-SCDMA的推行与业务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

  作为全国第三大移动通信市场,成都提出了“打造西部通信枢纽,建设西部通信科技研发与增值服务产业基地”的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战略,并于日前整合在蓉数十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移动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以及增值服务提供商共同组建了“成都市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与技术创新联盟”,为成都移动通信产业链科技、人才资源整合及“抱团”抢市场打响了第一炮。该联盟也是西部成立的首个3G产业创新联盟,联盟的成立使成都进军3G产业由技术优势更快地向产业优势转变,促进了整条产业的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