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09年度全国互联网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09-04-17  浏览量:

    4月17日至18日,2009年度全国互联网协会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主持。


    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四川省互联网协会王钢理事长发表欢迎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11个工作委员会(联盟)的负责同志以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宁副秘书长作了题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促进协会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上一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09年度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布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同志、综合事务部部长孙永革同志分别就配合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业自律专项工作、协会接受民政部考察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做了专题通报。


    中国互联网协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互联网协会负责同志扼要介绍了本单位去年及近期开展的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并结合治理互联网低俗之风行业自律工作及民政部考察评估提出的意见,围绕如何有效促进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加强沟通合作、推动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今年全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胡启恒理事长为会议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中国互联网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她指出,作为行业组织,协会的定位要准确,协会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是政府的助手、企业的朋友。协会应结合配合开展治理低俗之风的工作,引导企业倡导网上的高雅文化,并将其纳入到互联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摒弃低俗。她强调,协会对网络违法、不良及垃圾信息举报受理工作,要落实机制,畅通处理渠道,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她希望协会今后继续承担起促进互联网发展、治理网络环境、缩小数字鸿沟等社会义务,同时还对协会自身建设提出了有关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