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13日-15日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3-04-07  浏览量: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13日-15日在京举行

3月28日,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http://2013cic.wangminjie.cn)新闻发布会暨春华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调研员许谦、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出席活动并发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孙永革对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情况及亮点进行介绍。会上宣布,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013年8月13日-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调研员许谦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协会所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对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在今后的一个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行业应用、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监管体系及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五个角度的工作,为互联网产业构建日趋向好的宏观环境。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发言中提出:产业链的疏通与整合、传统与非传统产业的融合、健康的发展环境、区域市场拓展成为了近年来互联网产业生态构成的4个层面。在过去的多年里,互联网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对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化影响更是日益深入。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主题旨在推动良好产业生态环境的形成,从而促进多形态行业的融合升级及社会经济的发展,为政府、企业和大众提供更具创新力和便捷性的互联网服务。

2013因继承而厚重

 中国互联网大会将继续秉承“春华秋实”的理念,旨在将互联网大会的阵线及影响力从春天持续到秋天。此次新闻发布会上3G门户&GO桌面CMO张旻翚、艾瑞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阮京文、乐蜂网副总裁尹娜分别就移动互联网的战争与和平、艾瑞透视:2013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热点、不美不活:达人+互联网创造的契机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在此之后的几个月时间内,中国互联网大会还将陆续启动主题沙龙、高端访谈、寻找系列活动、公益与中小企业服务等一系列大会配套活动,并最终在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特色论坛上迎来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的高潮。

其中,自2009年启动以来,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系列主题活动“寻找”,已连续四届成功举办,该系列活动紧扣大会主题和产业风向,受到从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2013寻找中国互联网的生态价值和生活创想即将开启。我们将在2013年寻找在行业竞争中诚信自律、良性竞争、积极扩大互联网产业外延、探索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支撑和融合的突出案例,寻找积极探索互联网为生活带来的惊喜和便捷、有着变革未来网络生活潜力的案例,最终将对他们分别授予“2013中国互联网生态价值之星”称号和“2013中国互联网生活创想之星”称号。

2013因创新而激情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如何在延续的基础上寻求突破?本届大会将重磅推出:“技术大讲堂”,汇聚技术领域的渴望者和学习者的交流平台;“新闻报告厅”,打造媒体记者及互联网从业者与企业领袖、专家进行互相交流的平台;“秀场”,全新娱乐化呈现方式,充分与网民开展现场互动,会场的八卦与幕后花絮将汇集在这里;“现场体验馆”,将热点互联网体验店搬到大会现场,这是一个最新的产品发布与试用的平台;“海峡两岸论坛及展览”,将促进市场延展以及增进海峡两岸的互动交流;“全国巡展”,携手省协会与地方企业进行落地式的巡展,促进互联网整个产业的渗透与发展。

在本次发布会中还隆重举行了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及系列活动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此次公布的战略伙伴呈多元化趋势,除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行商仍将鼎力支持之外,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百度也位列其中,同时更云集了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易、凤凰网等知名门户网站的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亮相车身广告、隧道广告,打造更具影响力更具互动性的行业平台。

2013春华更具魅力

为深入呼应本届大会的主题,提升春华论坛的思想性和内容性,在发布会上特策划了“春华观察室”这一互动环节。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于立娟担当主持,对高德软件副总裁郄建军、金山网络副总裁陈勇、AdTime副总裁赵恒、阿里巴巴集团产业研究专家崔瀚文进行1V1的采访。企业代表在40分钟的论坛时间内与主持人深入探讨移动互联网、产业生态、O2O、新营销的变局与机遇。发布会的最后环节是1V1高端访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接受了现场访问,并对本次“春华观察室”环节进行了观点总结和思想提炼。

高新民提出:互联网产业的提升需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作支撑,如今的互联网竞争实际上是一种生态竞争,不是单独一项技术的竞争,也不是单独一个企业的竞争。共建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以从四方面着手:一是从产业链来讲,从上游、下游一直到用户、市场的融合;二是从角色上讲,是企业、政府、用户、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三是从企业平台的开放角度,将需要共享资源、消除垄断;四是企业自律与政府监督相结合。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将为网民带来更为优质更为便捷的网络服务与用户体验。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人民邮电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和讯网、中国网、中华网、优酷网、第一视频等在内的3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