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我电商增速约为GDP增速4.1倍 销售额爆发增长

发布日期:2013-06-03  浏览量:

我电商增速约为GDP增速4.1倍 销售额爆发增长

 

    在主题为“竞合·整合·融合”的“2013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2)》。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交易总额达到8.1万亿元,同比增长31.7%,约为当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1倍。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3万亿元,同比增长67.5%。

     报告中提到,网络购物在去年大面积普及,销售规模爆发增长,增速约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7倍。传统企业应对市场冲击,也加大电子商务的转型力度,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商业影响显著。

     此外,电子商务服务业在去年初具规模,电商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李晋奇表示,电子商务服务业正在成为一个新兴产业,全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转变经济方式,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流动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之一。”李晋奇提到,从今年起,中国电子商务报告将每年定期在京交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