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年底全球住宅无新线网络数量有望翻两番

发布日期:2013-06-03  浏览量:

2017年底全球住宅无新线网络数量有望翻两番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著名电子行业市场研究企业IM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指出,受互联网协议和多房间电视服务增长的刺激,利用无新线网络(no-new-wire)技术的家庭网络安装数量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飙升近300%。

   研究指出,在Home Plug和MoCA等技术的引领下,世界各地部署无新线技术的家庭数量将从2012年年底的7000万激增至2017年底的超过2.50亿。

  无新线技术作为目前消费者家中已有线路(如输电线、同轴电缆和双绞线)的通信介质,利用现有的有线基础设施显著降低成本并简化有线家庭网络的安装作业。目前市场中存在多种无新线技术,其中Home Plug侧重于输电线,而MoCA则专注于同轴电缆。另外,G.hn则试图统一所有三种类型的线路。

   IHS连接高级分析师利亚姆·奎克(Liam Quirke)指出:“无新线技术的采用受多种需要驱动,包括与没有配备无线连接的终端共享一个互联网连接、扩大现有家庭网络并改善网络覆盖不佳的地区,以及增加带宽的需求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无联网协议和多房间电视服务的增长预计将增加用户对无新线技术的需求,原因在于这些服务对网络带宽造成的压力巨大。”

   即便如此,无新线网络技术的采用率不断增加预计不会影响Wi-Fi。奎克补充说:“Wi-Fi为消费者提供了将其移动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连接至其家庭网络的可能性。就这一点而言,Wi-Fi将继续为这类设备与家庭网络间的无线数据传输提供极大的便利。”

  无新线技术被视为家中Wi-Fi使用的补充,可为连接至静态终端提供更高的带宽,因而通常主要用于提供视频流服务。到目前为止,HomePlug和MoCA已经成为不同无新线技术标准中采用率最高的两种,两者分别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获得了极大成功。然而,在第一个经G.hn认证的芯片组于去年第四季度问世后,中兴通讯近期宣布计划将该技术运用于一系列输电线网络适配器中。

   虽然G.hn能否取得成功仍未可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新线网络技术市场有望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