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系统升级上线

发布日期:2013-06-18  浏览量: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www.12321.org.cn) 和中国反垃圾邮件联盟共同开发的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系统,经过全新改版,于2013年6月13日正式升级上线,标志着我国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实时服务阶段。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唯一的一个专业、权威的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系统,主要依托于基于中国互联网协会全方位的数据样本采集渠道和国内权威的反垃圾邮件联盟黑名单数据库,面向邮件服务提供商和自建服务器企业,提供实时监测、汇总统计IP发送垃圾邮件行为,对垃圾邮件样本进行追踪溯源、IP进入黑名单前进行预警和处置等功能,它借助最先进的垃圾邮件识别技术,运用最人性的预警处理机制保障为企业用户提供最准确、实时的垃圾邮件监测、预警和处置服务。

  该系统在2012年6月12日正式上线并对外使用,在帮助企业实时监测本企业IP发送垃圾邮件行为,提供处理依据;协助企业在IP列黑前采取干预处置,及时维护本企业IP信誉;便捷企业在IP列黑后进行查询和申诉,保障和提升邮件通畅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系统升级功能主要包括:基于用户使用习惯的页面风格全新改版;将国际黑名单提醒更新周期由原来的3天升级为24小时;调整数据结构,优化系统响应时间;优化了多处细节操作等。通过本次升级,在国内垃圾邮件从监测到预警达到实时,国际垃圾邮件从IP进入黑名单到预警提醒仅需24小时;在实时数据监测统计方面,指标展示图表更加清晰明了。

  笔者在使用中,主要感受到如下主要功能:

垃圾邮件实时预警,投诉IP批量处置。

  系统会实时生成垃圾邮件预警信息列表,提供每个IP被投诉的关键信息(如发件人、时间、邮件标题、累计被投诉的次数、对应的垃圾邮件样本下载链接等),界面标记预警信号,提醒企业用户关注并处理,企业可对处置结果进行批量反馈,方便企业清晰了解IP投诉程度并进行有效的处置干预,避免IP进入黑名单。

IP行为累计记录,信誉视图一目了然。

  系统可对企业录入IP的邮件发送量、累计投诉、累计列黑次数等进行实时监测和统计,可根据IP和发件人按时段统计投诉排名,根据发送量和垃圾邮件发送情况定期生成报表和视图等,方便企业客户清晰了解自身Ip的信誉度变化趋势,帮助企业用户诊脉企业的发送行为。

国际黑名单一站查询,IP入黑实时提醒。 

  提供查询各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IP黑名单的统一入口,方便客户完成一站式查询;当企业IP进入国际黑名单时,提供实时提醒服务。

多账户分级管理,预警方式按需定制。

  提供主、子账户分权限管理,预警方式、内容、频率灵活设置,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

  据悉,目前本系统已经开通网站使用申请通道。企业可以通过数据样本置换模式、战略合作或者支付普通服务费等模式即可免费或有偿使用该系统。所有首期预合作的企业,反垃圾信息中心均将提供一定时间的免费测试试用期。详情咨询40018-12321或直接登录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系统的页面。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www.12321.org.cn)简称:反垃圾信息中心,前身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的下属执行机构,是国内首家反垃圾邮件(信息)咨询服务机构,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支持,受中国互联网协会领导,与12321举报受理中心协作联动,专注于国内外反垃圾信息研究、咨询和服务工作。

  该中心一直以来遵循“疏堵结合、破立并举”的理念,围绕支撑行政监管、推动立法研究、实施行业自律、开展普教宣传、技术手段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六个方面开展反垃圾信息工作,旨在帮助广大网民节约时间、减少骚扰;为政府提供准确的信息决策依据、有力的监管支撑;帮助企业用户优化疏堵策略、缩减运营成本。而垃圾邮件预警与处置系统正是以解决现行反垃圾邮件中出现的问题为基础,为业界提供更好的服务。反垃圾信息中心希望与行业各界一起携手共进,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经济健康稳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