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年移动电视和视频服务收入将近10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3-07-10  浏览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针对移动电视和视频市场最新研究发现,到2017年,源于手机和平板设备的流媒体和下载服务的收入将达到95亿美元,相比今年的45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这一领域收入出现大涨的原因在于流媒体订阅服务和按篇收取内容费用的市场的成熟,该市场将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开发新的商业模式。

个性化及多屏生态系统

JuniperResearch在其题为《手机/平板电视与视频:内容、广播和OTT策略,2013-2017年》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详解介绍了成功的提供商如何能够实现收入大增,以及他们的战略将如何在未来五年创造更多收入。

该报告的作者SianRowlands指出:“为了确保未来获得真正的成功,我认为优先考虑其客户喜好的服务提供商将脱颖而出,他们将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这一目标,令消费者能够在不同的设备上继续播放视频并实现离线观看。”

网络挑战

由于流媒体服务推高了移动终端的普及,导致移动运营商不得不面对相当严峻的市场挑战。运营商将继续承受网络容量不足的压力,同时还需要想方设法吸引用户观看视频和电视节目,从而增加收入。就第二种挑战来说,一些运营商能够借助Wi-Fi卸载和服务利用这个机会——他们已经推出了三合一捆绑服务。但其他运营商仍然需要不断创新和调整其商业模式,从而利用新兴的OTT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