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北京平均网速进全国前三 达3.61Mb/s

发布日期:2013-07-10  浏览量:
      昨天,互联网内容传送服务提供商蓝汛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国互联网感知数据报告,北京地区的平均感知网速(指实际体验到网速)达到了3.61Mb/s,在全国各省区市中的排名由一季度时的第八跃升至第三。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的感知网速继续呈现明显上扬的趋势,其中全国平均值从一季度的2.94 Mb/s提高到了3.29Mb/s,环比增幅达11.9%。

  在国内所有省区市中,上海依然是网速冠军,其平均感知网速达到了5.1Mb/s,也是唯一超过5Mb/s的地区。北京地区的平均网速与上季度相比,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从上一季度的3.03Mb/s提高到3.61Mb/s,增幅达到了19.1%,不仅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也比上海18.1%的增幅要大。借助这一增长,北京网速在全国的排名也一举从上季度的第八位上升到了第三位。

  蓝汛副总裁傅亮表示,北京之所以在二季度网速有了明显的提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北京地区的宽带运营商近期在“光进铜退”、宽带提速上的动作较大,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以北京电信为例,截至目前所有北京电信家庭宽带用户已均可享受最低4M的接入带宽,其中60%以上的小区实现100M光纤入户的能力。